main-left                                                                                                              作 文 新 秀                          養 成 好 習 慣        八年級 林昊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養成好習慣」。這篇文章對我的啟發不小。我發現在作者舉例的種種好習慣,我竟然大部分都沒做到。我一定要把我的壞習慣統統改掉並且要提醒周遭的人。除了這一點之外,我深刻的認識到「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兩句,意思是人在剛出生時天性是差不多的,長大後習慣卻有所不同。習慣是慢慢養成的。現在就舉幾個例子咱們看看:

    平常如果起床起得晚,頭便會很暈,並且精神不好,如果經常如此,我們的生理時鐘則會受到影響,導致我們平時上課遲到,嚴重的話會影響到將來上班我們想想看,是否有什麼公司願意聘用一個常常會遲到的員工呢?如果沒有公司要這樣的人,那他不就成為無業遊民了嗎? 這樣不就是沒有任何成就嗎?說不定屆時連一口飽飯都成問題的。

    還有,現在的小孩對長輩越來越無禮。比如:早晨遇到長輩視若無睹長輩糾正我們的錯誤時對長輩卻出言不遜這樣的小孩長大後必定會因為不知如何與人相處而處處引起摩擦,甚至受到人們的唾棄。

    不僅這些比如:沉迷網絡、整天打架、不做作業、不珍惜時間……一下子就可以拈出一堆壞習慣。如果一一指出,那要說到何年何月何日啊?所以,大家快靠著「主,耶穌基督」改正自己的壞習慣,養成好習慣,這樣長大後必定會有一番成就的。

 

老師的話:

           1.第一課養成好習慣,按照「挑戰題」答案可以有線索、有素材地寫出一篇流利通暢的作文,林昊積極的去做這就林昊的優點,該做的事就盡快的去完成,「今日事今日畢,明日有新功課」林昊在此文中,可以舉些好習慣,文章有了正面性的鼓勵,文章有更可看的內容。

           2.其他的同學們,老師等著你們的作文也能放到班上的部落格,大家分享。

          3. 在學習上能見證神的恩典神所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端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