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785471a57506335                                                                                                                                                             

     揮之不去的十分鐘

     九月十日上午約11:00時,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你知道嗎?春梅老師……,昨晚逝世了」;「週一我問過你:昨天週日你們去看春梅老師,她有沒有比較好?你回說:有,…她精神很好,還侃侃而談30分鐘,怎突然發生此事? ……」;「下午兩點告別式在Chacarita,所以直接到那裏去」;「我從沒進去過Chacarita,」;「…所以手機帶在身上,有消息隨時聯絡…

    接著校長發來三封電郵,前兩封提到「春梅老師的逝世,我們真是不捨…,告別式直接在Chacaritacrematorio火葬場」第三封信 「…要參加的老師,務必準時因為2:20就結束」於是我加緊動作準備出門,上了公車,拿出Lumi看詳細些,同時問車上的一位修女及另一人,「C場」在「C城」的哪裡? 他們也不知,只是跟我說下了車越過馬路,進入C城應該有標示的或再問人在車上時來了老師的電話,師母接過去說:「你就找教堂及一根很高的大煙囪…

    進到C城,沒看到標示,問了幾個人也不知幸好遇到一位姊妹一起往前行,再碰到一位較年輕的老師,「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心中就篤定多了,邊走邊問,看到一位戴塑膠手套的肯定是清潔人員,建議我們先到就在附近的教堂看看,探頭看教堂內除一位神職人員外無動靜,二話不說當校長所說的C場,再次的請教工作人員及清潔人員 chimenea在那裏?告訴我們大約十條街,「十條街!暈倒!已經遲到了怎麼走?」無後退的餘地,確定方向只有更加速的往前衝昔日孟母三遷為了何事呢?人生下來就往人人必走的一條路之終點站邁進, 有些人有計畫慢條斯理走,有些人橫衝直撞三步作兩步、連走帶跑完成全程,卻沒留下像游絲樣的痕跡!

      雖然我們是去參加一個告別式,為了在2:20分前趕到「C煙」,卻往一個目的地不甚清楚,唯一方向應是正確的地方火速前進,心中浮起我此時的行為,未免不是一個奇怪、諷刺的行蹤嗎?

    到了C場的告別廳,我魂神慢慢定下來,眼看四方,確定睛在中間的棺木放在一滾輪台上, 2:15耳中意識到牧師講話加速度了,原來滾輪台上的ataúd(caja)開始往前移動,前端的活動扇門被「C盒」推開,漸漸的C盒不見了,永別了!同事多年的春梅老師就在我措手不及中離開了人世,腦海中憶起她部落格中溫馨的話2:20準時結束了告別式,眾弟兄姊妹轉身朝廳堂外頭走,我還沒離開台階,!又送來了一個C盒,我剛步下台階家屬又抬來另一C盒真是「匆匆,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甚麼一去不復返呢? 」耳中迴盪起牧師的話:春梅姊妹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天家了聖經中的應許: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 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問答題                                        1.何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其意義及出處?                   2.孟母三遷?

      3.文章「揮之不去的十分鐘」,引用了「匆匆」一文中的那些句子? 從何標點符號顯示出來呢?

      4.本文中提及聖經中的應許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端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