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不死之藥(兩難推理)

                bu  dong.jpg

何謂兩難推理?兩難推理是:有兩個矛盾的答案同時成立。在本課國王要殺衛士,衛士死,表示「不死之藥」是假的,國王被騙。衛士不死,因為吃下了「不死之藥」,國王殺不死他,衛士就是利用這矛盾的結果,讓國王陷入左右為難,兩難,所以國王怎麼樣都不能殺衛士,因此逃過一死。

 

另一個兩難推理的故事

鱷魚的難題

一隻鱷魚從母親手中搶走了一個小孩。

鱷魚說:「我會不會吃掉你的孩子?答對了,我就把孩子不加傷害地還給妳。」

母親說:「你會吃掉我的孩子的。」

這時,鱷魚碰的了難題。牠既要把孩子吃掉,同時又得將孩子還給他母親。

鱷魚說:「好了,這樣我就不把小孩交給妳了。」

母親說:「可是你必須交還給我。如果你吃了我的孩子,我就說對了,你就得把孩子交還給我。」

笨拙的鱷魚被弄糊塗了,結果把孩子交回給那位母親。母親一把抱孩子,趕緊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端端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